冰那什么羽

人生得意须尽欢
wb:废话碎碎念猫汉堡
bilibili:Icefeathers冰羽

*cp魔王

*原作衍生脑洞短打,ooc


徐至魔从街角的便利店出来时夜色已然深远了。天上没有月亮,碎散的星点零零落落,昏黄的路灯光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。路过巷口时小道内传来的闷响不由得让他皱了眉,犹豫了片刻后打开手机电筒,谨慎地探头看去。

 

“哎!”小巷内的人连忙抬起手挡住过于刺眼的光线,缓了片刻后慢吞吞移开手,看清他的脸之后咧开嘴一笑,扯动嘴角的伤口让脸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。“哟,老徐,这么巧啊。”

 

“巧?”他低头看着王某,语气变得有些生硬,像是恼火和担忧杂糅过的情绪。“你怎么在这里?还弄得自己满身是伤。”

 

王某的脸被擦破了,身上大大小小都有伤,最大的几处看上去潦草地处理过。他手上沾了血污,却是颇不在意朝徐至魔地摆摆手:“小事,我自己能搞定。”他本来倚着墙坐在地上,现在摇摇晃晃地用手把自己支起来想起身,可惜似乎是又牵连到了哪处的伤口,以失败告终。

 

“别逞强了。”徐至魔把手里的塑料袋挂到手臂上,伸手扶他起身。王某又嘟囔了几声“我真没事”,还是顺着他给的力站起来了。“上来,我背你。”

 

“我自己能走。”王某干笑道,移开视线不看他。徐至魔顺着他的目光过去盯着他的眼睛看:“被我背回去还是被我扛着回去,你选一个。”

 

王某倒是没料到他的态度会这样强硬,于是又干巴巴地笑了几声,还是被他背了起来。止血和止痛的药家里应该都还够,纱布也有好几卷,帮王某包扎应该是绰绰有余的。徐至魔思索着,安静得出奇,王某实在耐不住静,于是开始没话找话:“老徐,你买的什么东西啊。”

 

转移话题也太刻意了吧?徐至魔腹诽,然而还是回答了:“几罐酒,几罐咖啡,一盒牛奶还有一袋面包片——拿来做早餐的。”

 

“哦。”王某应道,随即两人又陷入了沉默。“我们这是回你家?”他又开口道,问出来的是更没意义的问题。

 

“……你是想让我背着你走到四合院,等你把血全部流干吗?”徐至魔没好气道,停住脚步伸手去按电梯按钮。王某咕哝着又不说话了,只乖乖趴在他背上,双手搂紧他的脖颈。徐至魔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从自己口袋里拿了钥匙打开家门。王某的呼吸打在他后颈上,他只觉得领口底下快要泛起一阵红来,背后的温度也催着他的心跳。他把手上挂着的塑料袋放到桌边,这才把王某放了下来,叫他躺在床上不许乱动。

 

王某只好顺从地躺着,眼神跟着他的脚步滴溜溜转。徐至魔拿了医药箱过来,坐在床边开始帮他清理伤口。“自己注意着点,我可不保证每次都能捡到你。”他的语气终于柔软了些,像是回到了平日的状态。

 

“好好好。”王某笑道,随即话锋一转,脸色也难得严肃下来,“老徐,这事儿你别来插手。”

 

“不可能。”徐至魔低着头帮他处理伤口,言简意赅回答道。他被噎了一句,顿了顿把语调抬高:“我是认真的!……总之你别管,也别多问。”

 

徐至魔半天没吭声,把他全身的伤都上了药包扎起来。王某只觉得憋屈,于是闷闷不乐地伸手去扯他的衣角:“你说句话嘛。”

 

“说什么?”他终于抬起眼来,语气平淡得让王某分辨不清他到底是哪种情绪,“说我不会管你?还是说我什么都不会问?”

 

王某焦虑地抓了两把自己的卷发:“你怎么就不听……”

 

“不管你不可能。”徐至魔打断道,“要我什么都不问的话,除非你保证一受伤就来找我。”

 

“为啥啊?”王某一个激灵坐起身来,被徐至魔一把按回去躺着,“也不至于这样吧?我又不是每次都会受伤。”

 

徐至魔直白道:“我心疼。”

 

王某一瞬间红了耳根,嗫嚅着说不出话来。他干咳了几声拿手捂住半边脸,好半天才敢把手掌挪开,脸仍是红的。不得了。他想,徐至魔平时别扭得要命,偶尔坦率一下简直……越想着他脸越发红起来,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小声道:“说什么呢……”

 

徐至魔垂眼看着他,耳根也有些红:“我也是认真的。除非你能保证每次受伤都乖乖来找我。”

 

“……我保证,行了吗?”王某沉默片刻后苦笑道。徐至魔一言不发,他知道王某的保证只是为了让他安心别再问,为了他的安全而已,要想让他放下与生俱来的骄傲向别人求助几近是不可能的。他的骄傲来自骨髓深处,来自被赋予意义的每个瞬间,就算失去一切也无法被剥夺。徐至魔又轻轻叹气,从书柜里抓了本诗集坐在床边随手翻起来。“你不去睡觉?”王某小心翼翼地发问,他摇摇头:“你好好躺着。哪有医生不看护病人的?”

 

于是王某也不说话了,盯着天花板发呆。屋里只剩下呼吸声,书页一页一页翻过的摩擦声,他在床上翻来覆去,垂下眼用指尖捻徐至魔的衣角。安静下来之后他才真实地感到躯体的疲累了,伤口被止痛药处理过,没那么疼了,只是还麻麻地往体内刺着。

 

“魔魔?”

 

他弱声道,扯扯徐至魔的衣角。“怎么了?”徐至魔头也不回地问,翻书的手指却顿在半空。

 

“我饿了。”

 

他撒娇似地拖长尾音,语气软糯糯的。徐至魔合上手中的书,无奈地叹道:“我去煮粥。对了,这几天不许碰辣的东西。特别是麻辣鱼。”

 

王某状似委屈地哦了一声。他伸手揉了下王某的卷发,把书放在床边,站起身走向厨房。王某抬头盯着天花板,终于缓慢地呼出一口气。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